[哨向联文]霍乱时期|002.

#联文已完结,欢迎订阅联文Tag:霍乱时期。

#上一棒 @Slay_k 老师 001. ,下一棒 @楠意龄. 老师。

#哨向PARO|战乱背景|OOC|勿上升。老师们都很强只有我不知道怎么混进来的系列,若有Tag不当麻烦提醒XD,以及欢迎捉虫OvO

#时间线有一点点混乱,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中二和沙雕的产物_(:з」∠)_对不起QAQQQ


*

 

002.

 

钉他在十字架上,是巳初的时候。

上面有他的罪状:「犹太人的王」。*

 

-

 

凌晨两点。就算是平时也该是陈杰绝对的睡眠时间,深度睡眠那种。

攻击性向导不善伪装?假的。Miki都说了他有时候不像X-Crew的人。

陈杰会死的很快。长久以来由破碎的精神图景带来的折磨在睡梦中“噗”得消失,什么谜团、什么暗战,都轻飘飘地往彼方极乐地去了。

刘俊成的手很稳。

刀是好刀,兔子落在这的。

优秀的向导能感到哨兵的毫无防备。这很陈杰。但刘俊成依旧很谨慎,他会让陈杰即使醒来也只能看到老搭档的脸。

他这样做了,心里总有些不舒服。陈杰今天见了韩宇,简单商讨之后晚上老友聚餐喝得烂醉,刘俊成负责最后开车抬醉鬼。

可能是感觉如此临时行动到底不稳妥吧。刘俊成没有深想。

他已经可以借着月光看清陈杰的面容。像个未成年,可惜得先刮刮胡子。

 

“哎,韩宇。”

刘俊成没应。是了,S级哨兵,这时候醒来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

“你说我死后会去哪里啊?西方极乐吗?”

刘俊成轻轻开口:“什么有的没的,谁跟你胡扯呢。”

“是JC啦。”

我那是骗你呢。精神域碎裂,意识被残存的精神图景包裹滑入井中,肉体尚存但几乎不可能再被唤醒。玄学大师随口胡诌,捏起金手指为陈杰算了一卦,说施主是个好人,百年之后必上天堂。

秦煜嗤笑:上个屁天堂,他就是要上天。

JC大师随缘解惑,不问缘由。如今想来大概是那时候话到嘴边,突然想起来陈杰是怕黑的,而自己莫名心软不舍得他多想那终焉。

 

陈杰瞪着天花板问:“你找没找新搭档啊?”

“你呢?”

三年前有过一会儿……哎你别转移话题呀。

还没呢。我又不急,向导没什么大不了的。

 

从哪里开始?他大概是怕疼的吧。

这委实是个动手的好机会。按理说刘俊成应该早八百年计划好一切,连下刀的位置角度深度都演练得清楚明白,只等一个现在一样的时机,可他确实什么都没有准备。

可要说谁逼他来今晚这一趟,答案同样是无。

他听到此刻莫名轰乱的白噪音,只觉得白塔用来和他联络的通讯仪器安静得可怖。

 

陈杰真的喝得有点迷糊,这会儿还不坐起来。翻了身双手团了被子往自己身前拽,侧躺着把脸埋在被子里面“呵呵呵呵”的笑。

“那你不如我的哦。”

刘俊成的眼皮子跳了一下。

“我的新搭档对我超好的~”

然后醉鬼就翻了个身背对刘俊成,睡了。

 

咯嘣。

哨兵缓缓起身同时咬碎包裹伪装剂的药囊,向导特色的温和气息就又包裹了他。

理智告诉刘俊成该走了,然而他可能确实精神恍惚,甚至想照旧薅一把队长的头毛,说是是是谁能不对你好啊。这话刘俊成在以前陈杰清醒的时候都没说过,太肉麻了。

 

特效药真苦啊。

 

-

 

王亚龙扫荡生菜,陈杰和秦煜分食羊腿。

肉食凶兔想念小龙虾,但不行。感官敏感到了他这个地步的哨兵往往只能吃偏清淡的食物,小龙虾之类只能少吃。玄学家蔡亮云: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

阿祺大惊:兔哥,你怎么还有这功能?!

小奇一手按兔子一手按鲁迅先生棺材板,让读书不少但脑子不大好使的弟弟跟自己留守大本营醒醒神。

 

王亚龙伸手去揉陈杰脑袋:你真吃啊?

韩宇扬言地主之谊要尽到底,自称连医院都安排得明明白白,陈杰尽管吃,救护车随时待命。

陈杰眼睛还盯着盘子里自己好不容易片好的肉。

“我上次碰伪装剂还是三年前诶。”

“这次浓度没那么高,但还是小心为妙。”

挺没意思的,怎么这么多年后还是这么高匹配度。陈杰估摸着进门那个拥抱就让韩宇对自己的精神图景状况一清二楚,搞不好还被乱飞的火星溅了一身,怪不得现在跟兔子JC秦煜一起处心积虑地给他搞隔离,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四个才是一起来的。

但陈杰也只是点头,对对对对对对。

 

他今天下午看了样品,在玻璃皿中。陈杰问身边YA的引导人员:啊,那个……我能打开看看吗?

他是X-Crew的队长,军方安排的负责人,自然没有人会说不可以。

女孩子笑笑:当然可以的,只是这个应该还是对方的试验品,我们的分析工作也刚刚开始,危险等级不明,请您小心一点。

 

刘俊成没接受最后的劝酒,自愿揽下开车重任。

王亚龙皮笑肉不笑:真不喝?

真不喝。

那来点啥?可乐果粒橙……都没有。别说白水,太没意思。

那牛奶也行?

不信邪的猫舌头哨兵陈杰正被辣得不行,此时也扭过头来:算我一个啊。

王亚龙比了个OK,十分钟后提着整整一箱牛奶进来。

嚯,中老年高钙。

 

-

 

韩宇离开白塔那天陈杰去送他,轰轰烈烈地叛逃就变得不像样子。

那天韩宇也微醺,说刚和陈杰接触的时候羡慕他满脑子打架、为白塔卖命也不想着什么来日;后来才明白有时候不是不会计较,而是不想计较。

陈杰说:真是的我也没那么不长脑子啦……过几年我就试试拉个队伍,嗯嗯和白塔搞合作?你觉得呢?

韩宇笑:我不觉得了。我怕我直接拽着你一起跑。

哇……私奔哦?

韩宇记得那时候陈杰还没这么瘦,留板寸,脸上还有点肉。陈杰喝醉了就和韩宇说自己进白塔之前的事。那时候他也就是个普通学生,不像现在这么疯,其实还总是被欺负。但好人还是有很多,同班的女孩子总爱捏他的脸。

韩宇原本是要说的。说:总之,我不会害你。

但陈杰突然站直了,凶巴巴地点头。他低头蹙眉时会让人误以为他的眉梢锋利地斜插入鬓。

就算是懂了吧。

 

秦煜在副驾驶间歇性指路。夜半长街空荡,刘俊成透过后视镜看后座三个醉鬼摇摇晃晃。

“不该管的瞎管……傻逼。”

醉鬼韩宇扯着醉鬼陈杰说,

“但阿K……我永远不想害你。”

 

-

 

和X-Crew里的其他老妈子不同,王亚龙不常去想陈杰糟糕的精神图景状况,偶尔听到玻璃制品碎裂一般的噼啪声,还总错觉是少年人拔节的生长。

半道师徒加临时搭档,白塔里的新人会想当然地认为王亚龙和陈杰之间有很多故事可讲。假的。

从战场上捡孩子其实不算是临时起意。陈杰是个矛盾体,就擅长杀人之后转身好似装模作样地给别人超度,其实前后都是真心。

他捡回来的人不止一个王亚龙,带过的兵不止一只兔子。只是搭档这事儿玄学,王亚龙觉得是个体天赋。他见陈杰第一眼就觉得此人要和自己有大渊源,后来在训练营的时候别的本事还没学会,先莫名其妙的精通了如何预测总教官的行为。

总教官阿K大喜,感觉自己为X-Crew找到了天才新人,激动地要去拉兔子游白塔示众。蔡亮让他闭嘴稳重一点,别成天咋咋呼呼没个队长样子。

王亚龙其实有想过万一Miki没拦住会是什么样子,大概是自己和陈杰要挑各种人多的地方表演动作版心有灵犀。那时候兔子面无表情地想,如果阿K真这么干,他就在两人面前摆个搪瓷碗表演卖身葬教官。

然而那次轰轰烈烈却无人知晓的精神图景相融之前,他们甚至没有什么区别于训练营其他人的交流。

所以倾盖如故是,白首如新亦是。

刘俊成后来再问王亚龙关于陈杰的事,王亚龙就一抬眼:

“不熟。”

 

-

 

陈杰被王亚龙制住之后就没乱动了,眼珠子都不转一下地盯着兔子,表情十分无辜。

王亚龙跪坐在陈杰身上打刘俊成的电话。他的脑袋还因酒精而胀痛,只感到陈杰刚刚没用多少力气,攻击滑稽可笑完全不像一个S级哨兵。

“你来一下,K出了点问题。”

“……我觉得?我猜,跟今天下午的样品有关系。”

 

刘俊成带着被惊醒的秦煜赶来的时候,王亚龙和陈杰恰好颠倒了方才的上下。但王亚龙还笑,还把自己的匕首递去给看上去不知道自己刚做了什么的陈杰。

秦煜和刘俊成都没有动。

王亚龙用近乎哄骗的语调说:这个很锋利的,是我最喜欢的哦。

陈杰沉了身子凑近去看王亚龙的眼睛,那是亘古的星野和冰原,却始终不见寂寥。这样令人熟悉的精神图景让他平静,可手上虚握着的匕首还是靠近一分,在王亚龙的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

陈杰皱起了眉。他看着兔子冒出血珠的脖子,突然在王亚龙准备回制他的前一刻扔掉了手中的利器。

“我不。”他说。

“我不要这个。”

小个子眼眶泛红,全身都好像在颤抖。

王亚龙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精神图景的坍塌并非一声巨响,而是一阵呜咽。

 

-

 

这算是一个好机会,但不是对我来说。刘俊成自我劝说。

他想起几年前他还和陈杰不大对头,那时候陈杰对向导的各种问题都很好奇,然后是有地方流出早年有科研人员因为常年研究相关课题而转变为向导的传言。

陈杰有一次问了他奇怪的问题,他好像没有回答,题目也忘记。

刘俊成拨通了王亚龙的电话:“情况不太好……”

 

-

 

祭司长和文士并长老也都这样戏弄他,说:

「他救别人,独不能自救。」*

 

 

TBC.

 

 

*引自《马可福音》15:25~26和《马太福音》27:41~42,具体用词有改动。


-


感谢阅读!【噗通一声跪下。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怎么混进一群老师中间的\暴风哭泣.jpg。天真的以为群里的联文不用发出来……结果还是丢脸丢到外面来了qaqqq

说好了接无剧情的都市言情结果写成这种东西,请下一棒的老师不要打我!爱您!!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