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K】青苔附身

#没什么剧情的胡扯,写着玩玩。还没有正主甜,请见谅(ノДT)

#文不对题系列,写着写着就开始放飞自我OOC了(-ι_- )

#灵感来自K哥的(让我看了半个月还没出来的)FREESTYLE《Honey》&芥川先生的《某傻子的一生》。

-

陈杰变得越来越瘦。

这并非一日之功,于是很多人跟王亚龙说好久不见你怎么都瘦脱相了,却对陈杰的精瘦乃至清癯习以为常。

陈杰回了湛江就钻地下室,那是他当年的据点之一。大楼太老,地基都松软。这几年陈杰经常会惦记着帮忙翻新这个不属于他的舞蹈室,但无果,最后还是要推掉重建。

蔡亮临走前对王亚龙说,你盯着他点。

嗯,喊他吃饭。

王亚龙长到这个年纪,也开始忘记当年读过的书。他捂着盒饭坐在走廊上,挺寒碜的模样。高中的时候给喜欢的女孩子带早饭也这样,上学路上买,大冬天为了保温在校服外套里裹一早自习,不小心会糊一大块油渍。

门开一条缝,音乐和陈杰被关在一室。灯只点一盏,摇摇晃晃地悬在陈杰头顶上。以前饭也只吃一顿,还要精打细算;最大的花销是小音箱的电池,音乐起来就像是给陈杰续上了命。那时候一群人苦中作乐,说“玩具车用完了,收音机还能接着用;收音机用完了,陈杰还能接着用”。

王亚龙脑洞大开,思绪一直飘到幻想陈杰蹲墙角啃电池。其实是他自己蹲在墙角,痴痴地笑出声来。

他就透过门缝看陈杰。其实看不到什么,大多是一个影子飘过去了,勾起他心底里一个镜像。

唯一亮着的灯晃得太厉害,节能灯泡开始惨白。一滩黑影缩在陈杰脚底。王亚龙在镜子里看见他足尖立起,想了半天只能想起鲁迅笔下圆规似的杨二嫂。这不是个好比喻,王亚龙自己唾弃自己,简直是九年义务教育的失败品。毕竟陈杰本人绝不见那般尖酸,倒相反,原是个三句话说半天讲不清一件事的人物。

陈杰实在太瘦了。镜子里晃动的人影变成了长条,王亚龙被晃得眼睛酸疼。他其实是看不清的,却又感觉自己清晰地捕捉到了陈杰因瘦而分明的下颌,利得像一双刀。

他明明是在很多事情上说不清一二三的人。王亚龙想,妈的神经病偏要跟老子扯那么清楚。

真的是危楼,地下室的地面已经有了明显的塌陷倾斜。王亚龙站起来的时候滑了一下。他扶住墙,抬眼时陈杰在弱拍转身然后随着音乐跃起。王亚龙没觉得他是被音乐扼住了;他从弥漫的雾气中退出,只担心陈杰会不会跳的太高撞上头顶的吊灯。

他推门而入。

王亚龙知道陈杰可以做一个完美的落地,被偶线提起再放回浸入。但他没有。他伏在地上,只有胸膛的起伏像是还在卡点。

很多年前陈杰还在这里跳舞的时候仍要贪恋镜子的感觉。等到现在舞蹈室于他变得廉价而易得,这里真正的主人也有能力在不久前才又更新了镜子和地板。然而木质地板还没得及受潮变形,比走廊更加倾斜的练舞房已经昭告了拆迁的必要性。

陈杰穿的衣服不对,带一点反光好像丝绸质地,于是躺在新地板上就要从灯下开始滑去墙边。王亚龙在他旁边坐下,结果没抵住人,跟着一起慢慢滑。

这场景委实有些可笑了。陈杰捂着嘴,平铺直叙一串“呵呵呵”。每次他都能这样一直笑很久,最后的理由往往是“我笑我自己笑得好好笑”。

王亚龙说,吃饭。

陈杰在地上弹了一下,像是要站起来。王亚龙毫无缘由地害怕起这个预感。他好像看见了陈杰立起来,真真像是鲁迅笔下那般细脚伶仃一只圆规,说着“你不要喜欢我了”这样的鬼话向他走来,每一步都要在他心上戳出一个窟窿。

陈杰抱着盒饭只扒拉了一口就停下来。

王亚龙也不拧眉,开口还是温温和和的。

吃完我们走。

好。

我以为你起码要顶两句。这话被王亚龙在喉头转了一圈,没说。

大概是陈杰的广普太软,“我不”“好啊”“好不好”一类的话说出来都是一个效果;而王亚龙的下垂眼太呆,眼泪下来之前谁都看不出情绪。于是两人从暧昧到分立都不为人知,只有陈杰破天荒先一步破局。

陈杰跳脱了力。起身时王亚龙扶了他一把,陈杰没避。

那是一颗心挂在玫瑰枝上,被不开花的荆棘沥干血液。他以为一副干瘪的躯壳要落在地上碎裂化灰、养活地衣,却到底被生了刺的藤蔓支撑着,不忍他落地。

原来最先叫人退后的家伙其实总打着同进退的主意。王亚龙想。

可能不过是相爱的人总要互相折磨。

-

发现预想的HE日常小甜饼有了BE倾向,于是硬掰了个开放式双箭头。

以及一想到阿K老师battle的样子,“清癯”这个词就让我用的良心不安_(:з」∠)_

别打我,嘤。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